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经典的牛仔裤,Levi’s-LEE-Wrangler的经典款式

前言

大家好,第一次投稿到CatWhy,希望大家会喜欢。看到OneTwo这么愿意分享,我也尝试一下投稿。希望大家会喜欢。
LEVI’S、LEE、WRANGLER是目前量产型牛仔裤当中的热销品牌这个是不争的事情。发展了这么长时间,三者当中均有各自的经典型号。是否各有千秋我就不得而知了,并没有全部均尝试过。以下收集的是大家一直所说的各品牌经典。方便一些初接触这方面的朋友了解。
笔者OneTwo注:此前写了一篇关于【牛仔裤怎么洗】的文章“牛仔裤怎么洗?如何保养牛仔裤?”,对你也许有帮助。

LEVI’S 经典型号:501、505

LEVI’S 501

 经典的牛仔裤,Levi’s-LEE-Wrangler的经典款式 经典的牛仔裤 3
相信这个501,大家都相当的熟悉了。威风的历史一大堆,首条什么首次什么,反正开创了很多的第一次。具体可以google一下。之所以说LEVI’S 501是经典中的经典。更多是因为它的不断“求变”,而不是一成不变。随着不同时期的发展,在保留大体的原则下求变。
其实很多时候,能够不断被别人不断二次改良来“模仿”,也说出了它的价值所在。LVC这个高端分支,是LEVI’S旗下的复古分支。当中技艺以及还原度是各大用家一直推崇的。而LEVI’S 501也是很多街头潮流品牌推出牛仔裤时候参考的蓝本。在这个基础上作出适当的改良。
当然LEVI’S 501的乐趣,并不是单纯在这个型号,而是这个型号当中发生的变化。好比不同阶段的一些不同细节。
例如不同年份的,比较著名的年份有,1901、1933、1944、1947、1954、1966、1978、1983等。
还有501的不同版本,501、501XX、501 AType、501 SType、501E、501e等。

LEVI’S 505

 经典的牛仔裤,Levi’s-LEE-Wrangler的经典款式 经典的牛仔裤 5
LEVI’S 505可以算是501的改良版本,最明显的区别当然是把档位的纽扣设定改成拉链设计。而且在版型上也比501稍微修身。505在潮人之间所流行。很大程度是藤原浩所推崇的原因吧。在LEVI’S与Fragment Desing的FEMON分支当中,505可以说是定番的款式设定了。(定番这个词在CATWHY这里新学来的,哈哈)
只是在Femon盛行的时间,国内505的款式其实不多。所以一直造成505很稀缺的“珍贵”假想。多少人希望用几百元的价钱买条505来解渴,而不需要花费几千元。

LEE 经典型号:101

LEE的历史

 经典的牛仔裤,Levi’s-LEE-Wrangler的经典款式 经典的牛仔裤 7
LEE当中最为经典的是101这个款式,相当于501在LEVI’S品牌中的地位。不过要说在街头潮流这块领域,LEE与WRANGLER就比LEVI’S逊色了。只是偶然才会进行一些合作。最近比较有印象的合作就是与MMJ吧,猜对了,多绣一个骷髅上去。
具体LEE 101又分为,LEE 101B COWBOY和LEE 101Z RIDERS,COWBOY这算是40年代中期以前的称呼,后来都称为RIDERS了。
比较重大修改的时间区分点:
1938-1942 LEE 101B COWBOY 第一条拉链牛仔裤就是LEE开发的。
1942-1947 LEE 101B COWBOY 这个时期几乎是拥有良久历史的牛仔裤品牌共同拥有的大战版本时期。
1940s 40年代中期 LEE 101B COWBOY
1940s 40年代后期 LEE 101B RIDERS 这是101这个款式改变比较大的时期,也是现代LEE 101的雏形。
1950s 50年代 LEE 101B RIDERS James Dean亲身着用,令到当时人气一直居高不下,同时把品牌标签转为黑色。
1950-1960 50年代后期-60年代中期 LEE 101B RIDERS 进一步大规模投入量产
1960s 60年代后期 LEE 101B RIDERS注册商标R
 经典的牛仔裤,Levi’s-LEE-Wrangler的经典款式 经典的牛仔裤 9
以上这幅图片是不同型号上身的效果。

WRANGLER 经典型号:11MW、11MWZ、13MW、13MWZ

WRANGLER真的不太懂,先记录一下,以后再补上。
以上就是我Vikong第一次投稿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欢。原来写一篇总结性的文章是这么累人。还真的更佩服OneTwo的耐性与付出了,实在不容易,而且一直在坚持。欢迎大家留言指点我。愿意在CATWHY这里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笔者OneTwo说ViKong投稿

还可以吧,大家将就看看。哈~
与ViKong其实聊得不算很多,不过对于街头潮流还是很有自己的见解的。并非人云亦云的类别。而且挺爱开玩笑的。这篇算是入门类别的文章。非常适合刚接触这方面的朋友查看。
还是那句,集思广益,大家的力量比我个人的力量强多了。希望看到更多好的文章投稿到CatWhy这边。不尝试又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而且男人怎么可以说不行呢?!(笑)
非特殊声明均为本站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CATWHY 潮流追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