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经验攻略] 【转运公司专场】海淘之转运攻略分享+使用两年风雷+两月转运中国经验分享

我是个专一的孩纸~~所以用过的转运并不多。
百通和cul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初用过几次,对于现在也没很大的参考价值,而且也是我放弃的转运了,所以就不花时间介绍了。
主要讲一讲最有经验的风雷,和前阵子看上去很火的转运中国吧。
本文仅列举自身实际使用情况作为说明,供各位参考,并不推荐转运。

在写过
哼哼海淘攻略之海淘前准备工具(适合新人参考)之后,第二篇想写的就是转运攻略了。
不过55活动实在太多,应接不暇,只好借此活动才把一直想写的这一攻略补上。
顺便推荐一下55海淘返利,作为支持提现人民币到支付宝的国内网站,更加适合国人使用~~

目录:

一楼:转运操作流程(上),以风雷为例。——适合新人,达人可略过。
二楼:转运操作流程(下),以风雷为例。——适合新人,达人可略过。
三楼:风雷默认渠道即A渠道。 (速度与被税情况)
四楼:风雷USPS渠道即D、E渠道。(速度与被税情况)
五楼:USPS缴税流程。
六楼:转运中国使用情况。(速度与被税情况)
七楼:风雷与转中总体评价。

八楼:汇总常见问题。(随时更新,欢迎各位提问,尤其是与风雷相关的问题,尽量解答)


正文:

因为使用风雷最多,所以先以风雷为例,先介绍一下大致的转运公司操作流程。
同样是从适合新人参考的角度来写。也许会因为太过熟悉风雷所以漏写了当时也曾迷茫过的步骤细节。所以欢迎大家提问和提建议,也方便帮助我更新进帖子里。
1.jpg 
以风雷网站上的使用说明来一步步操作。每一步都可以点击打开显示具体操作界面的图片。所以不一一截图了,说一些细节。
使用说明链接:http://www.thunderex.com/CostShow/UserGuide.aspx

一、注册新用户。
很多转运包括风雷,在注册的时候要注意先问下是否有邀请优惠,比如风雷使用邀请链接注册就会在第一单完成后返20积分=20元人民币,可以抵扣运费。如果忘记使用邀请链接,就必须要重新注册才能拿到这20元啦。

其中账号需要按照转运规定的要求填写,比如风雷:只允许26个字母,不区分大小写,建议使用姓名拼音。姓名拼音估计重复的很多很多了,所以不是拼音也没关系。只要是26个字母组成的自己记得住就可以。

注册之后,风雷是需要客服确认开通账户的。开通之后就可以去需要购买商品的网站下单了。

以风雷为例,填写收货信息时姓、名均为你注册的账号名字,而单元号作为最重要的识别信息,一定需要填写在收货信息中,一般是填写在收货地址的第二行。有时候购物网站会认为这个单元号不符合填写规范,我就会把它填写在姓名里面的其中一个。总之收货信息里面一定要有单元号才可以。其他信息就按照风雷会员中心里提供的信息对应填写即可。

我们会看到风雷提供有两个地址,即免税OR州和有税CA州。
那么如何选择使用哪一个地址呢?
总的来说根据:1、时间。即物品是否急需。2、金钱。即税费和转仓费哪个更贵一点- -
1、CA仓库入库较快,但在多数情况下会产生税的费用。今年连amazon也由以前的全部免税变成了多数产品需要收税。我一般会在不确认税费多少的时候,会先选择CA地址看下税费有多少,根据金额和物品是否急用决定是否要改为OR免税州地址。在税费和转运费一样的情况下自然会选择CA地址。
2、OR仓库免税但需要支付转仓费4.5RMB/磅,转仓时间一般为签收后至少5个工作日。所有网站购物填写该地址收货均不会产生税的费用,但会有多余转仓费用及更长时间才能入库。(签收后5个工作日还没入库的可以试试写邮件给你的客服查询了,我试过一次,不知道是凑巧还是因为邮件原因,发了邮件第二天入库了。当然黑五圣诞高峰期无效…………)

填写好信用卡信息和收货信息就可以下单坐等发货啦。

二、填写到货预报。
在你购买商品的网站发货之后,根据他们提供的快递单号填写。(有的转运不需要这一步)
填写到货预报时,包裹内容写的自己能看懂的就可以了,不是申报商品名字。

我碰到过一次亚马逊没有快递单号可以追踪的,还有两次自己忘记填写到货预报了。不过风雷都正确入库了。
到货预报有两个好处:
1、降低自己货物丢失或者被弄错的概率,毕竟转运那么多客户,虽然我还没碰到过入库丢货或者搞错,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碰到一次都会很烦的。
2、帮助提高转运的入库效率。间接也帮助自己提高转运的时效,尤其碰到黑五年底货物积压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入库预报。

三、可查看库存状态。
查看未入库的物流到哪里啦,查看已入库的库存时间和重量啦,有时候也要搜索查看下以前购买的已出库的东西的重量。
话说风雷我2011年的东西都还查得到,百通的是查不到了。

四、已入库页面选择要发的货物打勾提交订单。
如图所示
2.jpg

五、第一次提交订单需要编辑收件人信息。(这一步也可以在注册开通账号后操作掉)
会员中心-地址管理-添加收货地址,如下图所示
5.jpg 
之后如果需要增加地址,如下图红框所示
3.jpg
之后进入地址填写,按照提示要求填写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准备使用默认渠道即A渠道,则需要上传身份证照片。最早是要正反面照在一个文件里上传,后来又要单独上传一个正面的,搞不懂唉。。反正都上传了。
如果准备使用usps渠道即D、E渠道,则需要在最下面勾选启用英文地址,如下图
4.jpg 
所谓英文地址,因为最终是中国人快递,所以提示都是写拼音。
不过即使是拼音,也要把改加空格的地方加好,让快递员看的更清楚些。不要连着写一长串拼音让自己都看不懂。。
六、选择地址、选择渠道,编辑货物信息,填写备注留言,提交订单
1、这一步首先要注意先选择发货渠道,一般地址大家都会记得选择好不要发错。但是如果要发DE渠道有时候会忘记改选渠道,系统本身是默认渠道,等到批价后付款才发现选错渠道那你就损失惨重咯。。
2、在编辑货物信息的时候,建议如实申报。
对于分类不需要特别纠结,是风雷自己做的一个分类,大致差不多就可以了。如果货物实在很多很杂,有些没有申报也是没关系的。
对于申报价值,严格说来,税额在50人民币以上海关就可以收税,实际上被税和金额和你箱子大小都有关系,混装发货也不需要特别纠结。
除非你是单发一件容易被税的东西,那么。。自己决定吧……
3、对于风雷的很多小服务稍微说明下,其他转运有类似服务的也可以稍作参考。
6.jpg 

根据上图一行行来。
1)关税预估是风雷根据你填写的分类和金额给你一个预估数字作参考的,实际缴纳仍然以海关为准。
2)使用积分抵扣运费。有多少可以用多少,没有一次只能使用多少积分的上限。(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用的CUL好像每单使用积分有上限的)
3)使用返点抵扣运费。是通过风雷返利获得的积分,只要3个月生效了就可以抵扣运费,同样没有使用的上下限要求。
4)保价服务。类似保险,可以点击保价规定查看具体的服务细则:http://www.thunderex.com/CostShow/Insure.aspx
5)订单优惠券。以前有团购,现在很少有优惠券发了唉。特别渠道可以获得吧。
6)多件合并。选择多个包裹合箱发货,没有上限要求,符合渠道的重量要求就好。
7)混装分箱。一般多用于默认渠道,选择混装分箱主要是2个原因:
a、风雷目前的默认渠道是建议7磅以内。
b、东西混装分箱也可以大大降低被税的概率。(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箱子里发了很多瓶一样的产品,是不是会被海关怀疑你是批发转卖了……严重的要被退运哒,虽然默认的7磅是不太会被退了,就算是尽量避税咯)
8)保留单据。感觉主要适合代购需要单据给客户看吧。。不过我自用也一般保留。
9)取出单据。如果觉得这箱被税可能性很大,又想比实际少交点税的需要取出单据。。或者是差这么一点重量超一磅的。。
10)特殊加固。我没有用过此项服务,但是有两个后悔没有加固的。都是2011年刚开始海淘买的教训啊~~
一个是帮同学买的手办玩具,因为零件很细小,据说最后手断了,囧。
还一个是丝塔芙的洗面奶,按压式的瓶盖,买了两瓶有一瓶的盖子压坏了,好在外面有塑料的密封袋子,没有漏到外面的其他东西上。

如今我已经避免买这类产品了,所以吸取两次经验后也仍然没有用过加固服务。。
此外还有奶粉啦,玻璃瓶的东西啦。都需要加固。
11)清点物品。清点你提交的订单内货物件数,如果发现不对可以及时与购物网站沟通吧。我也没用过。
12)拍照服务。和清点类似,便于自己核对货物。依然没用过。
13)退货服务。要将货物退回美国网站,不发回中国。如果包裹内有免费退货标签,将不收取费用;若无免费退货标签,风雷将用FEDEX 退回网站,需自行支付这部分运费。
收费服务我都没有使用过,资费参见http://www.thunderex.com/Product/ValueAddedService.aspx
14)留言。主要用于混装分箱时使用,写明了分箱要求,除此以外我没有留言过。

第一次提交订单真是感觉要填很多东西的,需要反复确认。之后再使用就主要注意确认下发货渠道和收货地址了。现在风雷打包核价之后如果要修改订单是要重新收取打包费用的,按重量计费,所以要慎重下单啊……

七、提交订单后,查看订单详情
提交订单以后,订单会先由你的专属客服初步过滤确认一次是否有问题,专属客服在国内,所以是白天处理。如果没有问题呢,就会进入待处理状态,由美国仓库根据你提交的订单打包、称重、批价。这些一般是晚上你睡觉的时候发生的……如果你的订单没什么特别的问题,一般风雷会在1-2个工作日内批价完成(美国的工作时间,所以我们感觉是2-3个工作日了),这个时效黑五-春节期间除外。

八、付款。

仓库打包后,系统根据最终重量和订单要求生成价格明细,订单状态变为待付款。
会发一封邮件通知你,此时点击订单号即可进入查看价格明细并通过付款。

除了按照各渠道价目表产生的费用之外,一般还会有:
1、转仓费。(小赞一下风雷的转仓费4.5人民币/磅真是很便宜啦~)
需要注意的是,转仓的时候并没有合箱,都是原箱直接转仓的,所以都是按每个快递包裹的重量向上取整计费的。这也是很多新手会有疑问的地方。
举例来说,假如你有4个1.5磅的包裹转仓,转仓费用按照4个2磅也就是8磅计费,而不是6磅或是打包减重后可能达到的5磅计费。
2、你所选择的收费项目。
比如加固、清点、拍照等服务。根据价格表计费,如果没有选择收费项目,也就可以不用核对此类费用了。


因为是电脑生成价格,批价这一步我还没有碰到过出错。。


需要注意的是,从2013年2月15日起,风雷要求批价后客户须在三日内支付相关费用;第四天起按¥1/lb/天收取仓储保管费。无故三十天以上不支付运费的订单,按弃货处理。
若是批价错误等原因导致客户延迟付款的,财务重新批价后会重新有三天的支付时间。


九、发货。
付款后,就等着发货收货就行了。订单状态变成“已发货”后可以去“历史订单”查询跟踪货物状态,一般来说状态更新虽然会比实际情况略有延迟,不过风雷空降的情况我还真没碰到过……其他有的转运会经常碰到。空降对我来说影响也不是很大。


各个转运的操作使用流程会略有不同,但是总体基本类似,所以不再介绍其他家了。

流程上来讲,对于我来说,
风雷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先批价,后付款,所以只要不使用原箱转运的服务,就不需要预充值,账户也就不会有多余的余额。
同时可以先确认打包批价是否正确再决定是否付款。

但是这一点也是一个双刃剑,会导致你提交订单之后仍然需要一直关注着你的订单状态或者是邮箱,看到打包好再去确认信息并付款。由于中美的时差,这一流程相对于其他转运的预付款打包之后直接扣账户余额发货就可能会多出一天甚至几天的等待时间。
另外风雷为了仓储成本,今年2月增加了批价后必须3天内付款的要求。如果使用预付费的转运也不需要担心这一点,因为他们打包好了就可以直接自行安排发货时间了。
虽然可以理解风雷的此项要求,不过风雷对于自己超出承诺的转仓时间、打包时间、批价时间等,并不会予以赔偿,却一定要求客户在超出规定的时间支付费用,有点霸王条款的感觉了。
刚推出此项要求的时候,正好是春节,过年我都没空上网,早把海淘的事给忘了,提醒付款的邮件自然也是看不到了。好在第三天收到了我的专属客服的短信提醒,立马找了电脑去付款。所以还是要大赞我的专属客服JUJU啦~~最后总结的时候会详细介绍嘿嘿。

以上两方面,看你比较看重哪一方面了~~个人认为也是决定是否会用风雷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没有耐心而且不介意那点多余的预付款,估计就不太适合选择风雷啦。


本帖最后由 judylee421 于 2013-9-18 23:57 编辑

风雷默认渠道走重庆清关,有几家转运均是同样的渠道。我所知道的有转运中国、天翼等。所以下面所说的对走重庆清关的其他转运同样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1、被税情况首先说下大家最关心的被税概率的问题,我从2011年开始使用默认渠道没有被税过,包括转中走的重庆也没有被税。
(其实我很不想说这句话啊~~就像不能说我手机/钱包从来没有被偷过,说了就要杯具……)
想知道包裹都发了些什么东西没有被税的,可以看我的两个汇总晒单帖:
【海淘晒单】2013我为海淘狂+风雷转运默认渠道+E渠道共10箱近期心得分享.4.24第10箱kate spade
【海淘晒单】我就是爱海淘+2013年第11-15箱继续晒+非母婴类看过来+日淘第一单微单+象印

2、速度其次再来看下大家同样关心的速度:(2013.9.18更新:关于默认渠道的速度,由于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实时变化。由于我几乎一直在用风雷,所以想知道近期风雷默认渠道速度如何的可以回帖询问)
去年的就不拿出来说了,只看2013年,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风雷从今年4月1日起,国内段转EMS派送之后的速度。

1)先来看个神坑吧~3.jpg 看这里提交订单批价发货都很快吧,然后就开始啦:
2.jpg 
虽然用这么久也就碰到这么一次,但是这一箱是朋友的!很难交代啊!……
最后6.18到手,将近2个月啊~~
估计这个神坑也吓走了很大一批客户,包括我不过我是在神坑显形之前就已经去用转中了,所以其实也不能算被吓走的哈哈,之后估摸着这个神坑带走很多客户,所以最近我又回到风雷啦。一楼的那些入库截图就可以证明了~

2)4月开始刚改用EMS的一箱:
3.30提交订单。4.2批价及付款。4.3发货,4月11日到达重庆等待清关,4月17日转了EMS,结果到4.24日才收到!!!虽然总时间在一个月以内可以接受,但是EMS能不要这么慢么……都查到包裹到了国内了,结果还等7天的感觉很糟糕诶!
1.jpg 

2013年4月前所有默认渠道:
之前国内段用的是韵达,就不一一截图了。文字说明更加一目了然~~

3)3月2日提交订单,3月6日批价付款。7日发货,24日到手。(3.2是周末,所以批价隔了几天)

4)3月1日提交订单,5日批价付款,23日到手。这一箱批价也是多了个来回。因为大家都知道默认渠道是建议7磅以内嘛。
帮同学买的这箱正好一整箱8磅多,但是风雷入库就变成接近10磅了。于是提交订单后客服juju很负责找到了我……
4.jpg 

2013-4-9 11:21 上传
下载附件 (24.48 KB) 


根据这么多次的经验判断风雷入库一般是大致称下,所以最终打包后的准确重量都会变低的,所以和同学讨论后决定还是一箱发货。最后果然啊,打包出来还是8磅多,并没有10磅。

5)&6)这两箱是同一订单要求混装分箱的。
2月6日提交订单,12号批价,16号付款(之前提到的那次过年我忘记付款了…客服JUJU发了短信提醒我马上超时要收仓储费啦,又帮我省了一笔嘿嘿…)。
因为风雷对于同一个地址同一个收货人每天只能发一箱,所以这两箱分别是20日发货,3月10日收到。21日发货,13日收到。(中间隔了周末海关不清关)


选择混装分箱主要是2个原因:
1、风雷目前的默认渠道是建议7磅以内。
2、东西混装分箱也可以大大降低被税的概率。(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箱子里发了很多瓶一样的产品,是不是会被海关怀疑你是批发转卖了……非常严重的要被退运哒)

提交订单的这些东西加起来正好是13磅左右,于是提交订单的同时留言备注了以下信息。

最终正好一箱6磅一箱7磅,很合理。

7)1.21日提交订单,26日批价付款。春节后发货,3月7日收到。

8)1.19提交订单。22日批价及付款。2月21日收到。中间也隔着一个春节。


3、价格5.jpg 
不知道为何总是看到很多人提到风雷就说贵,其实风雷默认渠道是很便宜的,转仓费4.5元/磅也便宜。
以默认渠道7磅上限为例,120+25*3=195,平均27.86一磅。

另外可以看出默认渠道不适合发体积较大的物品,体积费不如用来走走DE渠道还快一些。

所以总的来说,默认渠道被税率较低,速度慢,价格便宜。
需要注意:1、需要上传身份证照。2、每一箱重量在7磅以内。3、不适合发大体积的东西,有体积费。
按照字母顺序先提下风雷B、C渠道。
B渠道估计最后没有谈好所以占了个字母没有开通。
C渠道是DHL清关,被税率很高,所以并不推荐就不介绍了。


接下来看同为USPS渠道的D和E。
越来越多的转运开通USPS渠道了。大家可以比较后选择,同样以风雷为例介绍下。

1、被税情况。
D和E都为当地邮政海关清关,所以被税几率是可以一起参考的。
具体要根据收货地址各地的情况,我所知道的江苏最严格,使用USPS这个渠道要多问问同城的使用情况和注意事项才有参考意义。
就我个人来说,使用过1次D渠道,寄到江苏,被税。
使用过5次E渠道,寄到上海,被税两次。
被税的两箱分别是37磅和21磅!
没有被税的分别是28磅、13磅和2磅。重量轻的都是因为有贵重物品……


被税两次得出的结论就是箱子不能过大了。除了重量,体积也很重要,虽然也有人品的因素在里面。。。
21磅那箱在晒单的时候我就抱怨过风雷这次塞了太多没用的东西了……上面一层的气泡袋足足有15cm左右,海关当时开箱查东西都懒得往下翻了……翻了半天没看到东西唉。
之前28磅的大箱子都没被税唉!!28磅那次是扁平的大箱子,被税的两次都是高高的大箱子,不好搬运呢。


个人感觉DE在20磅以内是很难被税的,但是运费贵啊。20磅以上就看人品了。


2、速度
D渠道是2012年10月使用的了,当时默认渠道也就是20天左右,所以这种速度和价格感觉并不值。最终到手印象是20天左右,到小城镇上~~也不知道能算几线城市了哈哈。
2.jpg 


E渠道
1)如图所示,15日提交订单,18日批价及付款,23日收到。共计5天。无税
第一次使用E渠道是去年黑五了,看着入库速度越来越慢,就可以想象风雷积压的货有多少了。黑五总是导致各转运爆仓,所以吸取了2011年的经验,这次果断选择了以前一直觉得有点小贵的E渠道。
最终赶在了圣诞前收到了第一批购买的便宜货嘿嘿,朋友们也就顺利送出了圣诞礼物~~本来想着赶不及就让他们当做春节礼物送的~~
3.jpg 
28磅无税5天收到就此让我爱上了E渠道……
2)1.10日提交订单,12日批价及付款。5天没有收到东西,结果就在21号隔了周末收到了个税单
37磅,主要是上次用的太开心了,所以这次寄太多了。。也都是黑五圣诞购买的第二批便宜货~~想赶在春节前收货所以一下子寄太多了。
虽然交了税,看看默认渠道每天在那里抱怨很慢的帖子,其实还是很庆幸使用了E渠道。

3)20号提交订单,23号批价付款。25日发货,3月1日收到。13磅。无税
因为有个帮朋友买的近3000的手表,对我来说略贵重。。所以选择了比较快的E渠道安心啊~~同时发了一些同期买的其他东西一起分摊首重的运费。毕竟走默认要担心很久而且还有可能被税,被税了就和E渠道的首重运费差不多了~~


4)3月26日提交订单,27日批价及付款。4月1日收到。2磅。无税
同样是因为东西略贵重,帮同学买的4000多的微单镜头,国内8000多港行6000多切无货,所以E渠道4天无税收到,运费价格也显得很合适。


5)这一箱是和4)同一天提交的E渠道。所以也是3月26日提交订单,27日批价及付款。
不同的是同学4.1收到了,我却没收到……当天就有种不祥的预感。结果果然4.2收到了税单啊啊啊。
每次e渠道晚到一天就是收到税单呢!!也是被税的很不甘心的一箱。21磅。
从此就慢慢走默认了……没有贵重物品就还是到黑五再考虑E渠道吧

最后说下查usps跟踪物流信息是可以改成中文的,便于英文不太好的朋友们查看。
发货后点击订单号进入usps页面,如下图所示
1.jpg


3、价格
八卦地说下,中国人民盘活了长期亏损的美国邮政啊~~同时也导致了USPS今年涨价……
4.jpg5.jpg 
我们来计算下,
以20磅为例,D渠道共计712.8元,平均每磅35.64元。E渠道共计828元,平均每磅41.4元。
以30磅为例,D渠道共计984.8元,平均每磅32.83元。E渠道共计1148元,平均每磅38.27元。


总的来说,
D渠道速度一般,听说最近比较快了,但是费用较高,被税根据当地邮关情况。
需要注意:如果需要投保,保价按照如下表格收费。

E渠道速度很快,价格很高,被税几率根据当地邮关而定。
需要注意:虽然适合走贵重物品,但是无法投保。自己决定吧哈哈~~
我是觉得速度快问题不大,特别贵重的还是人肉带回来好点。即便使用国内快递也是同样道理吧~~USPS因为是当地邮政清关,所以缴税流程有所不同,同样需要咨询同城的朋友们~
1、以老家小城镇被税为例,是EMS直接送货前打电话问在不在家,然后说要交多少税,让准备好钱。
老爸接到电话生怕是骗子,还给我打了电话确认。
可是当时我也不懂啊~这是海淘被税的第一单啊~~
于是乎直接打了我的风雷客服JUJU的手机确认。。(JUJU的手机号在风雷提供给每个人的专属地址那个页面最下方就有,我也就骚扰过她这么一次哈哈。其他不着急的都是qq咨询~~再次夸一下~~记得后来在论坛里看到有人发了和juju的短信咨询截图,然后有人就评论说居然有客服手机号,我就偷笑想着咱们都有捏~~)


回到主题,后来么我就跟老爸说,反正东西给你了就行。然后问老爸,他居然告诉我说也没有税单的。在我电话询问juju的时候,老爸和EMS快递员已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我深切怀疑如果没有税单,这笔钱是不是可能被EMS送货的人拿了呢……

当时我还觉得不太正规,结果后来碰到自己在上海缴税,我就觉得还是小城镇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好啊……


2、再来说上海,第一次被税,是EMS送到家里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通知和你的国际运单,通知里告诉你需要带什么证件还有时间地点什么的各种注意事项,如下图。(当时就拍了这么一张照片~)好像还写了超过几天不去领就要收取保管费,奶粉等婴儿用品要带准生证出生证之类的。
总之呢,收到税单第二天就拿着信封和证件屁颠屁颠赶过去了。
这地址的地段太高端了~各种不方便~~邮局还不让停车,马路边还时不时有交警过来贴罚单……隔壁地下车库的保安很熟练地招呼你去停车收费~~
到了之后要先去二楼领排队的号码,然后等号码叫到了去一楼等着海关开箱验货开单。各种排队啊~~主要一楼太小了~不然直接拿了号码在一楼等也是可以的~~


第一次被税么37磅说太多了,要退运。软磨硬泡了2个小时唉。。终于给缴税放行了……这次缴税交的那叫一个开心啊~~生怕海关不给我收税
最后那个美丽的海关姐姐就问了我箱子里主要的几种东西的价格,开了税单。


第二次去呢,只有21磅,其实是很无奈的。而且碰到个严厉的阿姨,一定要我提供购物证明。无奈我又跑去附近的一个打印复印店,上网截图购买记录,其实当时最担心的是账号安全问题……好在那家店很耐心等我截图打印,完全不催我占用了他们电脑什么的,最后还只打印了一张付了一块钱……小店真好~~
所以大家最好提前打印好购买记录去~不然真是很麻烦~~
当时脑子一乱,亚马逊买的东西,唰~全部截图~还有几个大件。还有一瓶面霜……
最后忘记自己6pm买的几双鞋子了。。快走到海关了才想起来。懒得再回去补了啊!
结果海关就直接根据我的截图开了税单,那几双鞋子虽然在最下面,其实还是挺明显的。。海关阿姨要吃饭去所以完全没翻
所以我顿时就开始后悔那个面霜,50%的税率啊!就一瓶!海关大大根本看不到的嘛!
不过呢,在排队的时候听到一个人只有两个剃须刀也被收税了,又找回点心理平衡……


去了两次都折腾了大半天,排队+路上来回的时间和车费,完全不如小城镇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来的省心啊!太耗精力了!!
也不如默认渠道,虽然我没被税过,不过看看都是进入风雷账户直接网上支付的,也很方便啊!!不要让我出门怎么都好啊……


总结呢……USPS缴税也纯看人品,看你当时碰到的工作人员的风格和心情。。
去的两次见到有人直接无税放行的,见到有人奶粉超过规定需要领导签字才能缴税放行的。见到有人屡教不改一直去,海关已经认识了。还见到有人华丽丽的寄了一大箱不知道多少光盘~~果断被退运。
每次去武定路都很忐忑……
本帖最后由 judylee421 于 2013-6-29 17:14 编辑

转中前段时间很火啊~~就因为开放了注册邀请码~~开放注册之前开始使用转中,因为发现风雷的默认渠道越来越慢啊~~

然后等到转中开放注册邀请了,就停止了使用。只等之前下单的东西入库后全部发掉。后来证明选择还是正确的哈哈。

转中很简单,就一个渠道,重庆。用的也不多,所以也介绍不了很详细,就只是列举一下。


1、被税情况。
2013年共使用4次,都没有被税。

2、速度。
1)
6.jpg
2)
7.jpg
3)
9.jpg
4)
8.jpg 
可以看到前3箱基本都是10-15天左右,第4箱我和第3箱同一天提交的,所以比第3箱晚一天发货,结果一箱10天收到,还一箱就一个多月才发国内快递,快和风雷默认差不多速度了啊~足以看出开放注册邀请码的威力了哈哈。

3、价格

当初选择更换转中其实是因为他家是免税州直发,而且续重100g,不需要凑重量。但是看了价格之后,第一箱转换成磅和风雷默认渠道比较过价格,加上风雷的免税州转仓费用,两家还是差不多的。如果不是VIP,转中还要稍微贵一点。


总的来说,速度上就是用的人多就慢,价格一般,被税率低。

用的不多所以谈不上什么经验分享啦。
关于转运的选择,除了以上介绍的被税率、速度和价格之外,服务也是很重要的。
1、先说客服。
对于风雷这类有专属客服的转运,那么你的客服就很大程度决定了这家转运的好坏,尤其对于新手。
所以我这里要推荐下我的专属客服JUJU啦~~反正风雷这么多客户,也不怕我推荐了,他家就已经是这么慢了。
说起JUJU我就觉得重庆真是个神奇的地方~~JUJU是重庆妹纸,55海淘返利也是在重庆滴,很多转运清关都是重庆渠道……
感觉重庆真快成了海淘之都了。
另外还要说明的是,JUJU是兼职风雷客服哦~~“介意的亲慎拍哦”
所以JUJU是不在风雷的企业qq上的,我也一直都是通过她个人的qq与她联系的。基本咨询问题虽然有时候不能立马回复,当天或者隔天肯定可以看到答案的~~就第一次被税不清楚该怎么操作觉得很紧急,才给她打了电话~~
至于需要表扬的地方么,在上面都已经提过了,比如短信提醒你要付款了,比如风雷有点什么意外情况会在群里通知我们。比风雷论坛很多人抱怨的风雷碰到坑也不出来说明还是好一些的。虽然你知道真相对于提升速度也没啥用,但是心里就感觉更可以接受一些。

对于转运中国这类在线客服来说,就和他的速度一样,用的人多了自然就慢。下单没有联系过客服,全程自助,不过停止使用转中之后,联系了客服要求退还充值剩下的余额,回复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2、再说打包
风雷和转中的打包我都很满意,除了那次E渠道给我塞了太多太多没用的填充物了……扔垃圾的时候两个袋子都装不下。
对于易漏易碎品,一定要使用加固服务。这些不加固无法理赔的~


3、关于称重。
这点其实是新手会比较关心的问题,毕竟运费是大头啊~~但其实没有哪家转运会傻到在重量上做手脚的,不然直接赤裸裸的可以被客户拆穿,生意就不要做了啊~~


4、关于丢件。
只能说我没有碰到过。。使用的百通、CUL、风雷、转中都没有碰到过,他们要做长期的生意不会自砸招牌的

总的来说,现在用的这两家老牌转运的运作还是比较稳定的。
风雷的优势在于,当已知默认渠道很慢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走D或者E渠道,比如黑五圣诞……

如果选择新的转运,也许促销优惠活动会使运费很便宜,客户少的时候速度也不错,但是客户的迅速扩张是考验新转运的一个坎~也是潜在的掉坑危险。
作为客户自然希望有更多的好转运出现~~

总的来说海淘的转运步骤是越来越麻烦了……下单倒是越来越简单了……更多国外网站可以刷国卡或是直邮。

另外,有时间要求的货物,一定不能用风雷默认渠道和转运中国,说不准啥时候货多了就积压了,积压多久才能缓过来就不知道了。一定要选择风雷E渠道或者别家的USPS通道呦,多点东西一起发就会觉得那点运费还可以接受了。

追求运费底价不介意时间就可以用默认渠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