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DD-WRT路由器折腾系列[2]:DD-WRT的基本设置




上个帖子介绍了 DD-WRT 的几个常见的版本,并简单地叙述了如何升级 DD-WRT 的版本,今天,主要谈一谈如何设置 DD-WRT。
DD-WRT 刷写完成后,路由器会自动重启,之后可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键入 http://192.168.1.1 ,进入 DD-WRT 的 Web 管理界面。如果路由器此前没有刷写过 DD-WRT 或在升级固件时选择了 “复位到 默认设置”,此时应该会出现如下界面,要求你键入路由器的用户名和密码。(为了避免残留设置对 DD-WRT 的影响,强烈建议在升级固件时选择“复位到 默认设置”
另外说明一下,此处虽然可以随意设置用户名,但后面使用 ssh 连接路由器的时候必须需要使用 root 作为用户名,为了避免混淆,建议此处直接使用 root 作为用户名
点击 Change Password 按钮后,会跳转到 系统信息(System Information)页面,在这个页面中可以看到路由器的型号、无线功率、内存大小、CPU频率等信息,粗略浏览后便可点击顶部工具条中的 Administration 进入管理页面。
首先修改界面语言:
然后点击页面最下端的 Apply Settings,稍候片刻,中文界面就会呈现在你的眼前。
然后点击顶部的 设置 按钮,进入 基本设置 页面:
设置完成后点击 应用 按钮,稍等片刻即可完成设置,成功拨号。
无线部分的设置和其他路由器大同小异,在此就不赘述了。
然后切换到 服务 页面,开启 SSHd ,如图:
设置后点击 应用 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