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谷歌发布世界上首个开源的HTML5 SIP客户端


HTML5 SIP客户端是一款开源的,完全利用JavaScript编写的集社交(FaceBook,Twitter,Google+),在线游戏,电子商务等应用于一体。无扩展,无插件或是必备的网关,视频堆栈技术依赖于WebRTC。如同主页里的Demo视频演示,你可以轻松实现Chrome和IOS/Android移动设备之间的实时视频/音频通话。
 
该客户端是一项在浏览器中可被用来连接任意SIP或者IMS网络进行拨打和接收音频/视频通话及即时信息技术。该协议解析器(SIP,SDP...)通过使用Ragel查找表进行了高度优化,很适合硬件(内存和运算能力)受限的嵌入式系统使用。
SDP是会话描述协议的缩写,是描述流媒体初始化参数的格式,由IETF作为RFC 4566颁布。流媒体是指在传输过程中看到或听到的内容。
SIP是一项类似于HTTP的基于文本的协议。比较有意义的是,SIP可以减少应用特别是高级应用的开发时间。而且,由于HTTP和SIP之间存在相似之处,已有许多人准备采用SIP来生成应用,包括Web设计师。
新特性包括:
  • 支持Audio / Video通话功能;
  • 支持即时信息;
  • Presence;
  • 呼叫保持/恢复;
  • 显示呼叫转移;
  • 支持多个账号;
  • 双音多频信号(DTMF)使用SIIP INFO
入门指南:
HTML5 SIP可运行在任意一款Web浏览器中,支持WebRTC,但我们强烈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 Canary 20.0.1127.0 或者最新版本进行测试。
本文为CSDN编译整理,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market@csdn.net。
英文出自:code.googl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