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美国官网海淘iPhone 5s:如何选择转运公司渠道,以及海关关税的计算方法。

要想海淘iphone 5s美国官网20号就开始预订。尽管iPhone 5c一天就卖光了,我还是觉得这次苹果并没有之前的几次新产品发布那么深度的做饥饿营销。
所以,20号的时候,已经在美国苹果官网有过购买记录和良好的信用记录的同学,完全有可能在第一时间预订iPhone 5s海淘成功。

海淘iphone 5s价格对比:
美版:39xx;港版:44xx,行货:¥5288。

有同学问,你为什么不买港版,淘宝就有啊。
理由如下:
a. 港版比美版贵。
b. 淘宝我信不过。
c. 香港咱没亲戚。

那么下一步:海淘iphone 5s如何选择合适的渠道运回来?

前几天提过,如果你的信用记录足够好,苹果官网似乎并没有封禁转运地址的问题。也就是说,这类用户,比如青椒自己,可以随便选择任何一家转运公司。

那么唯一要考虑的就是丢件和运送的时间问题,以及最重要的关税。

由于苹果产品的特殊性,像QQ-ex这种每天给自己打广告的公司居然都不接。诸淘友一定事先问好自己使用的转运公司,是否接货。

线路1:
必须要缴纳强制险或者可以买保险的转运公司。
以转运中国为例,一台手机需要缴纳300元的强制险,既是保险,也是关税。丢了配6500,关税不用单独缴纳。
优点:运费低。
缺点:保险贵,时间大概需要2周到手。

线路2:
万国邮政USPS线路。
比如风雷E渠道,Culexpress USPS。
Culexpress最近乱七八糟,但是USPS一直发货正常,而且电子产品只能走USPS。
优点:速度快,5天到国内一线城市,只买一台有可能免税,相对丢件率低。
缺点:没得保险。万一赶上海关手紧,成本立刻增加500块。

那么海关的关税呢?海淘iPhone 5s也不见得就一定被税,但是首发之后,也许海关会特意审查所有的手机。iPhone 5的完税价格应该是5000块,税率10%,正常收税金额是500块。

总结如下:
1. 保险是必须要买的,不然到手iPhone 5s变砖头,哭都没地方哭。
2. 如果不收税的话,USPS的寄送成本和买了保险的转运中国几乎一样。

极客海淘认为如何选择,还得您自己做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