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Linux最新热门盘点:RHEL 6.5、OpenSUSE 13.1和Linux 3.13 RC1

【TechTarget中国原创】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两周,Linux的世界不断爆出热门。笔者盘点了近期刚刚发生的还热乎的Linux新品,跟大家共享。

OpenSUSE 13.1正式发布

不负众望,OpenSUSE 13.1 Linux发行版准时和大家见面了。
OpenSUSE 13.1的一大亮点是对KDE 4.11和GNOME 3.10 Linux桌面的完整支持。另外新版本还包含了最新版本的OpenStack Havana平台,对云用户来说这可是个好消息。
OpenSUSE 13.1的另一大亮点是采用最新版本的Linux 3.11内核,支持ARM架构。虽然SUSE openSUSE团队领导人称“openSUSE的ARM架构还未像x86/x64一样成熟”。
不得提一下,OpenSUSE 13.1能按时发布的原因之一源于开发过程的改进,而开发过程的改进要归功于更新后的openQA,它会自动化测试openSUSE构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5正式发布

Red Hat的旗舰企业Linux发行版迎来了最新的6.5版本。其中的众多新功能成功取悦用户。RHEL 6.5首次支持精确时间协议(PTP),令Linux操作系统可以精确到亚微秒时间,这对于金融服务行业是一个十分关键的特性。
RHEL 6.5的另一大特征是集成了两个主要云计算开放源码项目:OpenStack和Docker。红帽称RHEL 6.5主要面向“那些创建和管理大型、复杂的IT项目,特别是需要开放混合云的企业。”
新版本RHEL 6.5还增加了vCPU热插拔功能,并具有了新的向上和向下虚拟化扩展能力。

Linux 3.13首个RC版本发布

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争分夺秒开发下一个(也有可能是2013年最后一个)Linux内核。
通常Torvalds会在周末发布RC里程碑,但Linux 3.13的首个RC版本出来的有点早。相关链接:3.13-rc1 2013-11-22 [tar.xz] [pgp] [patch] [view patch] [cg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