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五件关于NFC手机钱包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使用NFC手机支付对消费者来说是快捷和方便的,但该技术仍面临着一些重大的安全问题.

1. NFC很便宜而且使用便捷

近场通信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他能让智能手机进行连接、接收和传输数据。NFC的巨大潜力是在移动支付,他非常方便而且节约成本,因此他们对用户和公司都是有吸引力的。 Gartner的分析师桑迪·沈说,NFC有无比广阔的前景,因为“他支持任何需要的数据传输和认证的服务。”

2. NFC普及似乎不可避免

Altimeter集团的分析师克里斯·席尔瓦说,NFC无疑是智能手机的下一步。未来他会像WIFI/蓝牙、扩展卡一样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不过目前他仍然需要更多设备的支持,包括支持其支付使用的技术和更多采用该项技术的商户。如今,智能手机用户占整个移动市场的比例还低于50%,苹果和大部分Android手机还没有提供的NFC,不过预计今后都将配备。

3.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烫手山芋

目前在欧美地区,信用卡公司和手机供应商都在争论到底由谁来处理帐单。“如果你通过手机购买了一杯咖啡,到底由谁来负责收单?” 供应商和信用卡公司之间的计费协议引起的冲突。同时企业需要制定因为设备原因导致支付失败的赔偿责任。

4.日本NFC普及率最高

NFC海外发展较快。甚至在欧洲和美国以外的地区发展同样迅速。 例如,在日本,人们使用名为FeliCa的服务,用自己的手机进行NFC形式的支付,并购买相关产品。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托马斯·胡森指出,NFC在日本发展迅猛,原因在于当地移动运营商向消费者提供NFC手机支付的折扣服务。

5. 潜在的安全风险

人们丢失了手机该怎么办?这是NFC手机支付最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是消费者采用NFC技术的一大障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