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英国O2手机钱包发布,支持NFC手机支付




英国O2移动运营商(在英国的地位类似中国的移动)于今天(4月27日)正式推出了手机支付钱包-O2钱包。今天就来介绍下这款主打欧洲市场的手机支付应用。



O2手机钱包概况
O2手机钱包提供了诸如信用卡转账,向他人借款、还款,便捷手机购物等服务,还能方便用户管理自己的银行账户并提供一系列的理财服务。O2手机钱包在兼容性方面也做的不错,除了支持主流的Iphone、Android、黑莓等智能手机外,非智能手机也能使用其部分功能-如手机理财功能,只要用户的手机支持网页浏览即可。

O2手机钱包的安全性也非常不错,钱包除了常规的PIN码和密码外,O2将所有与银行账户相关的数据全部存储在专门的服务器上而不是存储在手机终端。同时,钱包内可支付的金额也采用了预充值的形式,这样就保证了用户在手机及密码一并被盗的极端情况下也不会遭受很大的损失。

O2手机钱包具体功能
O2钱包目前包含如下几大功能:

1、银行转账功能

O2钱包的用户能够通过向绑定了手机号的任意银行账户进行转账,只要输入对方的手机号验证发送即可,每日转账的上限为500英镑。

2、线上比价购物

O2钱包还自带一个手机购物引擎,用户能够对网上的上百家商家成千上万的商品进行比价,类似国内的一淘。同时O2钱包还集成了商家优惠券、折扣等额外服务。用户在选定商品和优惠后即可直接进行手机支付,非常的方便。

3、线下到店购买

除了线上购物外,O2手机钱包还支持线下到店购买。O2钱包的用户可在3万家合作的商店挑选完商品后直接用手机支付购买。O2钱包支持最新的NFC近场通信技术,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只要轻轻一碰NFC支付终端即可完成支付。当然,O2钱包也支付普通的二维码支付。

4、手机理财功能

用户在O2钱包上能够随时查看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记录及账户余额,同时也能查看已绑定的信用卡上的所有账户信息,具备移动银行的所有功能。O2钱包用户还会免费获得一张虚拟现金卡用来管理手机钱包上的金额。而拥有虚拟卡的你就能够在线上和线下购物付款,甚至能够去合作的POS机直接提现。

英国O2移动通信公司发布O2手机钱包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通过此款产品在移动支付领域站住脚跟。未来O2手机钱包将会与更多的企业进行合作以增加更多的便民应用如购买机票、在线支付观看视频等等。

标签:O2钱包, 手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