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公开发表的论文在内刊上又刊发叫一稿多投吗?_荔波空间_新浪博客


   这里的内刊,是指没有国内统一的CN刊号,只有省内连续性内刊批号的杂志。如果有论文已经在有CN刊号的杂志上发表,又在这样的刊物上发表算不算一稿多投呢?因为多数内刊在其征稿启示中,没有明确要求论文需要未曾发表,所以这个问题也是众说纷纭。
   目前这个问题有三种看法:
   第一种,不算是一稿多投。持这种看法的人居绝大多数,甚至包括了很多内刊杂志主办者的看法。例如,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在其网站上发布的科研成果中,就将这种一篇论文在两本刊物发表的情况统计其中。在人大经济论坛上,多数网友认为不算一稿多投。
   第二种,算一稿多投。认为既然已经有内刊刊号,也就是正规合法期刊的一员了。重复发表论文当然属于一稿多投。
   第三种,认为应首先在内刊上发表,然后再投给其他杂志,这样是可以允许的,反过来则不行,算一稿多投行为。
   我的看法是,这样重复发表确有一稿多投的嫌疑。最好事先给杂志社打个电话,将这个问题搞清楚。如果杂志社不反对,那就可以自由处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