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搜狗推出"知立方" 主打知识库搜索引擎


搜狗推出"知立方" 主打知识库搜索引擎


CBSi中国·ZOL 作者:周璞 责任编辑:刘菲菲 原创 2012-11-23 06:37 评论(2)
    【中关村在线软件资讯】11月23日消息:近日,搜狗发布全新的知识库搜索引擎——知立方,号称是“国内搜索引擎行业中首家知识库搜索产品”。知立方通过整合海量的互联网碎片化信息,对搜索结果进行重新优化计算,将最核心的信息展现给用户。

搜狗推出"知立方" 主打知识库搜索引擎
搜狗搜索“知立方”
    这项功能有别于传统的“关键词搜索”,不是单纯的抓取网页数据,而是引入“语义理解”技术,试图理解用户的搜索意图,能将搜索结果准确地传递给用户。例如,搜索“姚明身高”,搜索结果直接就将姚明的身高结果“229cm”呈现出来,旁边也相应的给出了姚明的资料介绍。
    比起传统的搜索引擎,引入“语义理解”的搜索具有更加精准,可以更好的理解用户的搜索意图,提升搜索体验。随着网民获取信息的需求不断增强,传统的“关键词”搜索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搜索引擎也随之悄然的发生着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