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语义搜索:Google的人类知识图谱

语义搜索:Google的人类知识图谱
2012-03-19 20:55 推荐: P 浏览: 1,173 views 我要评论暂无评论 字号:   
依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Google试图推出语义搜索以进一步增强其核心搜索业务。借助语义搜索,Google可以了解用户的查询词的真实含义,接着在搜索结果页顶端呈现符合语境的答案。简单来说,语义搜索试图预测出用户的真实意图,从而提供最符合用户预期的结果。
语义搜索和Google传统的搜索系统有很大不同。Google的传统搜索主要依据网站中是否存在关键词、有多少其他网站链向这个网站,以及其他各种因素来决定呈现什么结果。Google其实并不知道搜索词的含义。比如当你在Google中搜索中国最大的城市Google给你呈现的是一页包含这些关键词的链接,Google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真正含义。相反,Google语义搜索能直接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而不是一页相关的链接。
Google搜索高管Amit Singhal看来,未来的搜索将会超越搜索词本身,进入由各种实体(entities)、实体的属性和实体的相互关系所组成的世界。而Google正在努力理解实体是什么,它们之间是如何交互的,而用户又是如何理解这些实体的。如果说传统搜索像一本书的索引,那么语义搜索则是一个整体的知识库。而Google现在所建造的就是一个人类的知识图谱。
实际上语义搜索并不是Google的最新项目,早在2010年,Google已经将语义结果加入到他们的实验搜索项目Google SquaredGoogle Squared并不寻找与你话题有关的网页,它会在互联网上获取和组织与话题有关的事实。同样也是在2010年,Google收购了Freebase。这个基于社区的知识库将1200万个实体加入索引,包含电影、书籍、公司和名人等等。同时,Google搜索现在已经有了一些语义搜索的雏形。当你在搜索框键入“Monet”,搜索结果页底端将会出现“Artwork Searches for Claude Monet”一栏。也就是说Google已经明白Monet是一个画家,而画家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画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