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软件研究所知识工程的牛人-记录一下


主要研究社会网络挖掘和语义Web,曾是UIUC,HKUST, CUHK等大学的访问学者。主要创新工作包括:首次提出基于隐含话题的异构社会网络建模和社会网络影响力分析模型;针对Web信息的不同特点,提出多种有效的语义标注方法;提出的基于贝叶斯决策的多策略本体映射模型,在国际评测OAEI中获得多项第一的优秀成绩。
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SCI索引18篇,EI索引32篇),包括KDD, IJCAI, SIGMOD, ACL, ICDM, SDM, CIKM, TKDE, JWS, JDS。申请发明专利6项,google scholar统计引用250余次数。是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部委级和国际合作等11项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是国际期刊JAIT, JSW的编委会委员,TKDD的特邀编辑,多个国际Workshop的主席,担任50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在Web挖掘和语义Web及其相关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研发的学术搜索系统ArnetMiner的系统用户已覆盖180个国家。研究成果还在与IBM、Google、Nokia、搜狐的多个国际合作和企业合作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目前还参加国家中文新闻置标语言和分类标准的制定。
获奖情况
  • 清华大学2007年度计算机系先进工作者
  • 2006年度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 2006年度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二等奖
  • 2005年度计算机系提名“学术新秀”候选人(计算机2名,参加学校评选)
  • 2005年度计算机系优秀党员(研究生3人)
  • 2003-2005年度清华大学一等奖学金,包括:IBM奖学金(每年清华5名,计算机系2名),Intel奖学金 (每年清华5名,计算机系2名)和三菱商事奖学金
  • 姓 名:唐 杰职 称:博士,副教授
    电子邮件:jietang {at} tsinghua.edu.cn工作电话:010-62788788-20
    地 址:清华大学FIT大楼1-308邮 编:100084
    论文: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SCI索引18篇,EI索引32篇),包括KDD, IJCAI, SIGMOD, ACL, ICDM, SDM, CIKM, TKDE, JWS, JDS。申请发明专利6项,google scholar统计引用250多次数。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挖掘
    机器学习与文本挖掘
    语义Web
    研发项目:目前主持的研究项目包括:863, 自然科学基金,明尼苏达/中国合作研究项目、IBM、Nokia、ExxonMobil国际合作项目、清华大学骨干人才研究基金项目、清华大学985研究基金项目。另外还参与了973等多项国家基金项目、中国-希腊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


    研究成果包括:
    ArnetMiner(研究者社会网络):创始人
    SWARMS(语义挖掘平台):创始人
    RiMOM(本体映射系统): 创始人
    KEGCRF(条件随机场模型工具): 创始人
    教学课程:以服务为中心的软件开发设计与实现
    知识工程(代)
    数据挖掘(代)
    个人主页:http://keg.cs.tsinghua.edu.cn/persons/t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