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代理服务器squid,firefox的多线程下载flashgot


代理服务器squid,firefox的多线程下载flashgot

来到上海首先的一个不方便就是上网问题,由电信网换到教育网,网速打了个折扣也就认了,这里上网还要账号密码就郁闷了。我们三个人只有两个账号,另外一个人就得用代理上网了。由于我长时间呆在实验室,作为代理服务器比较合适。由于以前在ubuntu下没做过代理服务器,又得要找了,找到一个推荐度很高的软件squid,网址如下,由于今天踢过球较晚,装后做了记录,等明天来了再摆弄。
http://www.squid-cache.org/
另外还装上了firefox上的多线程下载插件flashgot。flashget我倒是常用的,这个东西用起来跟它那个长相相似的兄弟还有点不太一样。flashget装上去就能用了,但flashgot只是一个桥梁,最终还是要调用第三方的软件,算是给firefox和下载软件搭个桥。麻烦的是flashgot居然不认firefox默认的下载软件,我从它可选的软件列表里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东东,如flashget,迅雷等,还有我常用的wget的GUI版本gwget。于是我就装上了gwget,浏览器重启后已经绑定gwget进行下载。
关于作者
阿稳, 豆瓣, 算法工程师
推荐系统;数据挖掘;算法架构及实现的可扩展性;R环境编程
如果你的问题已经能从我的博客中得到解答,就最好不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