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的博客,很多人开始养twitter账号,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蚂蚁让很多人认识到twitter所蕴含的巨大商业价值,忧的是不知道能有几人可以坚持下来。
之前的文章,我提到自己有100多个上万的twitter账号,那是半年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这些账号follower数最多的达到30000+,总数我还没有详细统计过。时至今日我仍在注册新号,这个过程就是财富积累的过程,今天我不说账号,我们来说说管理账号。
很多朋友发消息、邮件问我如何管理大量twitter账号,人数真的不少,我也无法一一回答,在这篇文章中统一做答了。不可能面面俱到,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吧。
首先大家要走出一个误区,twitter账号长时间不登陆不会造成封号。封号的唯一原因就是twitter账号的滥用。所以,账号注册完后放置时间久了不会有问题。
弄清楚上面的情况,我们再来说twitter账号的管理,有两个问题要解决:一是解决follower数的问题;二是解决tweet的问题。
twitter账号完善好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增加follower了,主要采取的方法就是主动follow其它人,只依靠个人的吸引力是不可能让别人follow你的,因为我们不是明星,是没人关注你的。当然你可以在你现在的领域建立一个twitter账号,让别人来follow你,但与多账号相比就是杯水车薪。具体在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这个需要时间,谁也无法逾越。
tweet是很好理解的,因为要保持活跃就必须要发言。说什么?当然是别人感兴趣的。如果你的twitter账号是关于减肥的,那你的tweet就要与减肥有关,不必是全部,你可以说一些其他的话,比如今天很累,我要早点上床睡觉了;或者说今天男友惹我生气了,我要杀了他。。。。等等,总之要给人真实的感觉。少量账号是很好打理的。
当我们手里有大量账号的时候,tweet就不能靠手动操作了。如果你有博客的话你可以给加个插件,当你的博客有更新的时候会自动发布到twitter,这种方式可以给你的网站带来流量,当然你不能将账号全部加上去,太多的账号指向一个网站,twitter会封了你;如果你没有博客或者只有几个,你可以利用feed,找与你关键字相关的feed,利用twitterfeed或者google feedburner等类似的服务,当你选择的feed有更新的时候,网站服务会把相关信息发布到twitter网站;还可以利用twitter的RT功能,这是一个转发功能,你可以转发别人的tweet来丰富自己的账号;还可以用第三方桌面软件进行twitter账号的批量管理;围绕twitter的一些关键字搜索你会发现很多第三方服务,感兴趣大家可以自己找一下,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个度,上面的方法大家可以交叉使用,需要注意的问题是相同的tweet不要在多个账号内重复,更不能在一个账号内多次重复一个tweet,tweet的时间间隔不要太短,每24小时发布120—150是最高上限了,太多的话会死的很惨,别说我没提醒你。